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夏季学期(暑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7-21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校园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节假日和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7月14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范晓丽、副院长程茵及安全生产小组全体成员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及公共空间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严格参照《校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针对细节性问题重点关注,对灭火器、门窗、空调、墙体、实验设备仪器等都逐一进行了检查。

通过本次整体自查行动,学院安全工作总体落实到位,大部分实验室、办公室卫生条件良好,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完整,化学废弃物收集规范,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但仍然存在实验仪器设备使用说明及安全细则张贴不到位等问题,安全生产小组已指导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和整改,并严格落实安全整改工作。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我院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此次学院安全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办公室安全运转情况进行摸底,查缺补漏,以查促改,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文:毕加龙

图:毕加龙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