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学校行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29 浏览量: 作者: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暑期学校全体学员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以及集体责任感,圆满地完成QMES暑期学校学习任务,学院先后开展两场行前教育活动。7月18日下午,范晓丽院长为学院全体暑期出国(境)交流学生讲授题为“涵养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的专题思政课。学院100余名暑期交流学生参与了本次思政课。

范晓丽院长分别从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两个维度的概念及特点,榜样力量科学巨匠的价值共识,行动自觉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同学们提出立足自身,拓宽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的殷切希望。

7月21日晚,QMES暑期学校出国行前教育会于线上进行。学院副院长程茵、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黄拳章、组织员杨雨霏,以及英方老师Luqman Ahmed、Wang Li、Chelsea及全体暑期学校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程茵主持。

首先,Luqman Ahmed详细介绍了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及分组情况,包括学术活动、文化体验和社交活动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他强调了英国当地传统文化及个人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玛丽学子的风采。

程茵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全体同学提出具体要求,介绍了行前准备注意事项,确保团队顺利出行,强调在英国期间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听从带队老师的管理,认真完成学习交流任务。她对活动期间的分组、联络、宣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期待着同学们在暑期学校中的优异表现。

黄拳章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稳定注意事项,强调了夏令营期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等,提高全体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分享了英国的文化习俗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参会老师展开互动交流。针对有关暑期学校各项活动的细节、英国的饮食及住宿情况、与当地学生的交流环节等问题,带队老师们逐一详细解答。

通过行前教育系列活动,学院为即将赴国(境)外交流的学生提供了全面的指导,让学生了解在国(境)外学习过程中各种注意事项,为学生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近年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策引导,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跨文化教育,着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助力更多学子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文字|杨雨霏 胡欣蕊

图片|杨雨霏 胡欣蕊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