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师生联络委员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3-22 浏览量: 作者:

2018年3月21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师生联络委员会(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Engineering School, 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 Student Staff Liaison Committee)第一次会议在长安校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会议室展开。学院副院长、师生联络委员会主任陈俊,学院执行副院长、师生联络委员会副主任Andrew Bushby,教师委员史学涛、张铁邦、Matthew Potter、Gabriel Cavalli、杜剑楠、齐玥,及全体学生委员龚元昊、刘扬、李博轩、柳书博、眭雨鹏、杜家宝、宋金铼、刘烨锟、肖紫涵、何沐锟、李子睿、孙致远、蔺琬然、王子航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俊主持。

陈俊首先阐述了师生联络委员会(SSLC)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及时反馈和处理学生在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主要职责是审议和讨论学生提出的建议。随后,陈俊向各班委员提出希望,希望委员代表要主动了解同学们的课堂学习情况并积极向委员会反馈,帮助培养同学们独立获取课堂知识的习惯和能力。Andrew Bushby强调了师生联络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了解学生平时的学习情况、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代表们提出自己的建议,一同商讨解决出现的问题。

针对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学院的管理服务、创新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的设计和组织、理论课堂的教学模式等多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认为2017年8月学生入学以来,学校和学院为学生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和软件环境,特别是引进优质英方教育资源,让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中英合作办学的强大优势。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和平台。

对于学生委员提出的问题,教师委员逐一给出了详细、具体的回答和建议。其中Matthew Potter与Gabriel Cavalli特别强调同学们要主动使用QMplus网站去获取课程相关的知识。QMplus所提供的海量学习资源对同学们进行独立自主的学习有着重要作用。史学涛和张铁邦两位老师则建议同学们要努力适应英国教育模式,及时转变学习模式、方法,以期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随后Andrew Bushby就同学们关心的Summer School做出了解释说明,表示每年逐步增加交换生人数,力争三年内所有同学都能够赴伦敦交流实习。最后,陈俊与Andrew Bushby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确定了下次会议时间。

师生联络委员会的建立和顺利运行,为加强师生交流提供了长期机制。此次会议使学院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学习现状,收集到了许多改善意见,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学生的成长成才、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孙致远 王子航;摄影:姬潇;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