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赴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参加国际学生交流论坛

时间:2018-04-19 浏览量: 作者:

2018年4月14日至15日,由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主办的2018年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国际学生交流论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拉开帷幕。由辅导员老师姬潇带队,辛月鹏、史博宁、孙雨桐、张馨月、蔺琬然、龚元昊和苏诗涵受邀代表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参加此次论坛。

国际学生论坛于14日上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正式开始,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院长邱民京教授致欢迎词。论坛也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Paul Woolridge教授做主旨发言人,向参会者分享了全球国际化视野下的语言变迁与发展。

在学生团队分享环节,各学院代表团进行主题为Student Development in Chinese-Foreign Collaborative Institutions的展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作为本次参会唯一的新生代表团,辛月鹏、史博宁、孙雨桐、张馨月四名学生代表,别出心裁以场景剧的形式展现了中外合作办学环境下的所思、所学、所悟、所想,生动地展示出他们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习的切身体会与迫切需求。他们流利的口语、自信的表现、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匹兹堡学院邱民京院长对我院学生别出心裁的展示表示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优质平台,潜心学习,争做国际化人才。

随后,其他与会代表团也分享了自己在合作办学机构下学习的感想感悟。川大匹兹堡学院团队分享了自己如何努力化解外界对合作办学的误解方面的经验,上交密西根学院团队详细介绍了他们独特的学生会制度,重大辛辛那提学院团队风趣地讲述了他们的实习经历,电子科大格拉斯哥学院团队则从一段新颖的视频入手展示了格院学子的学习状况与毕业发展情况,西南交大利兹学院团队与西南财经巴鲁项目团队则对当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独到的建议。

在接下来的交流活动中,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毕业后是应该回国发展还是在国外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讨论与辩论。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机会,增进各学院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在交流中,同学们开拓视野、收获友谊、获取经验、互相学习。作为新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我院代表团对外展示出自己的优良风采风貌,并获得了认可与好评,这也让学院学子更加坚定了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活跃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开垦出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文:蔺琬然,苏诗涵,龚元昊

图: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川大匹兹堡学院学生会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