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英文授课试讲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04-20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有效提高教师全英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促进老师间的授课经验交流,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20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02创新活动室举办了2018-2019秋季学期课程教师英文教学试讲交流活动。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教师有来自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陈效鹏老师,理学院的冯定一老师,材料学院的徐凌燕、李阳平、王维佳、余泓和张晋老师。此外,我们邀请了来自英国和法国的四位教学专家担任评审。

此活动是任课教师在工程学院教学的“准入”环节,学院的每位任课教师均需经过试讲,专家将在课堂用语、发音、书写、教学方法、课堂互动等多方面给出评价及建议。

各位老师都充分准备了课堂教学内容,并在20分钟内用流利的外语、多样的教学手段进行了现场教学。各位专家围绕课堂教学用语、教学方法与技巧、课堂组织与计划,以及如何让学生有效参与等多个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给出了有效的建议。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大家重点讨论了在像功能材料概论、热力学与流体力学、材料试验这些理科类英文授课的课堂上,教师应该如何有效地将知识点用英文准确的传达给学生,并如何在学生们理解知识点有困难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此次交流活动中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丰富有趣,现场讨论积极热烈,专家们从课堂教学方法和方式,以及启发学生思考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教学研究中心

2018年4月20日

(文/周君玫;图/周君玫;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