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育实验学院共赴延安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8-11-19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系列重要指示,帮助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激发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国梦”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热情和动力,11月17日-18日,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和教育实验学院赴延安联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现场教学活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和教育实验学院90余名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教学。

11月17日清晨,学员们从长安校区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旅程来到延安。现场教学第一课是参观枣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在枣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随后,学员们前往宝塔区参观延安历史精髓展馆——革命纪念馆。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1996年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11月18日,学员们乘车赴延川梁家河村,参观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中心地带、远在夏朝就有村镇——梁家河村。梁家河位于延安市东北部80公里的延川县,是伏羲故里,从隋朝设县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从梁家河到正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度过了十余年的岁月。他从梁家河出发,一步一个脚印,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革命道路上。

此次延安之行的现场教学,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其真情实感触动人心,情景交融,使学员们对延安精神的理论精髓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梁家河岁月中获得教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贡献工大力量。

文/王睿璇 图/乔瑞瑞 审稿/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