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星辰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1-18 浏览量: 作者:

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星辰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语言应用能力,为提升他们的全球化胜任能力奠定基础,助力其国际化发展,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工作委员会承办的“How to lead a successful life”第二届“星辰杯”英文演讲比赛决赛于1月11日晚7:00在长安校区理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

校团委书记周凯老师,外国语学院谭键、苏小青老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Andrew Bushby教授、副院长范晓丽教授、副院长陈俊、辅导员王兵以及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Matthew Potter、Alan Allman、Faith Nightingale和Agne Kocnev参加此次比赛,并作为评委打分和点评。比赛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毕然、李彦亭主持。

此次比赛主要针对全校2018级学生,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具体实施,经过学院学生会的宣传、策划、组织,来自全校各学院300余人参加初赛和复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2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展现英语风采,为开启成功大学生活点燃火花。到场同学热情高涨,满怀期待,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开场的热场视频瞬间点燃了选手们的激情与干劲,激起了他们的斗志。

比赛过程中,采取抽签制决定上台演讲顺序。各位选手大展风采,或严肃正经,或幽默风趣,或口音地道……让前来观赛的同学们为之惊叹。选手粟毅同学的“Define your success; everyone has their own success because nobody can define your success”、“You can divide your success goal into some parts,make the goal more specific”和“stick to your goal, stick to your way”的三个精彩观点和他标准地道的发音为他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而靳轶扬同学最后的“One who wants to wear the crown, bears the crown. So for a person who really wants to wear this crown, the first thing to do is to make himself stronger, instead of finding this crown.”的比喻让评委老师们不住称赞。最终两人的精彩的演讲技巧、丰富的演讲内容征服了全场评委,获得了比赛最高奖项一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轮流提问,考察选手现场应变能力和思辨能力。选手们的回答都饱含感情,精彩纷呈,不断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90余分钟的紧张比赛,在等待最终结果期间,来自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8级高分子四班的罗张良同学唱的一首暖场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让同学们情不自禁鼓掌欢呼。

经过评委们的细致评判,粟毅和靳轶扬获得一等奖,龚子辰、任敬涵、戴逸和邢扬获得二等奖,陈紫蝶、廉雨宸、袁楚涵、余星辰、陈雨禾、郜一帆获得三等奖,王翊堃、郑乐伟、张悦阳、吕佳潞、罗悦言、李玙辰、郝博新、李汶俊、刘相君获得优秀奖。

获奖选手们颁奖过后,Andrew和Matt上台发言,对选手们的表现高度赞赏,并且对演讲论题“How to lead a successful college life”也发表了独特的看法,认为成功的大学生活需要个人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

最后,受孔杰院长委托,陈俊代表学院对“第二届”星辰杯英语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对本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大学生活尤其是学习,最后给予了同学们美好的祝愿。

文:吴亦敏

图:张睿宣、段周夫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