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理论物理化学家和化学物理学家Enrico Benassi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18 浏览量: 作者:

3月15日下午,意大利理论物理化学家和化学物理学家Enrico Benassi博士莅临我院,于学院学术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精确预测金属热膨胀系数”的报告。报告由范晓丽教授主持进行。范老师首先对报告人进行了简单介绍,Enrico Benassi博士主要致力于研究激发态的性质和动力学的理论建模,新分子系统特性的理论和计算研究,以及生物学、制药学、医学和技术以及科学计算等复杂系统的计算模拟和软件开发。

接下来,Enrico Benassi博士开始讲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众所周知并存在于生活中的现象——热膨胀,通过统计物理将微观物理和宏观物理现象联系起来,建立了计算金属温度相关热膨胀系数的简单、原子层面解析模型,Enrico Benass博士详细介绍了模型的建立过程以及验证。通过与试验数据对比,证明这一模型可以快速、有效的评估材料的热膨胀系数。

在提问环节中,Benassi Benass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为同学们解答问题。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撰稿 刘柯佳 拍照 康博淳 审稿 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