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受邀参加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

时间:2019-03-19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3月16-17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 “三十而立·倍道而进”-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建设论坛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正值雅思考试在中国实施三十周年,来自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陕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教育部门代表,以及国内各大高校国际化建设、英语教学负责人、语言建设相关领域等数百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共同解读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师生英语语言能力建设之道。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副主任Danny Whitehead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我们面临共同的全球性挑战,人们不仅需要掌握不同的语言,更需要通过语言增进对不同文化的理解。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不仅致力于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与语言能力的建设,更致力于推动彼此的共赢合作与发展。”

教育部考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进对三十年来雅思考试在中国的推进和发展进行了总结,并指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对推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文通结合陕西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发展,对陕西中英文化教育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回顾,并希望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加大在陕投入,争取更大成果。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以《高等院校国际化实践与展望》为题,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中国高校近十年国际化发展的步伐,从政策和操作层面展现了中外合作办学对引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动高校国际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受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邀请,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以《英语教学改革之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建设》为题,从当前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四大矛盾出发,分享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全面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以打造“金课”为契机,陈俊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为例,展现了西北工业大学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借鉴世界名校方案,整体引进英方教学体系,采用差异化授课模式,丰富课程考核模式,建立多元课程反馈平台,开发沉浸式海外实践项目,并借助普思和雅思的测试体系多维度检测学生的语言能力的成功经验。

随后,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主任陈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外语系副主任张曼君、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等业内专家,从口语教学和语言测评实践角度,分析了普思和雅思考试对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此次论坛汇聚国内外语言教育教学众多专家学者,打造高等教育国际化探索的高端对话平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国际一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实施科学有效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对提升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和素质,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文:刘柯佳

图: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