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SFPC课题组&QMES2017级高分子2班“研本同行”系列活动之学习/科研/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3月19日上午,SFPC课题组&QMES高分子2班“研本同行”系列活动之学习/科研/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406活动室顺利举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教授,SFPC团队负责人&QMES高分子2班班主任顾军渭教授、SFPC课题组张军亮副教授和全体在读研究生以及高分子2班全体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活动。QMES高分子2班班长何沐锟同学和SFPC课题组2016级本科直博生杨旭彤同学共同主持本次分享会。

经验交流会开场,院长孔杰首先祝贺本次学习/科研/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的举行,向同学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并从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树立学业目标,如何有效交流、利用国内外资源提升自身本领,以及如何有效进行学业、竞赛、科研安排,实现涓涓细流汇聚成海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并对全体与会者提出了本学期的希望和要求。

随后,SFPC课题组三位本科生分别就学习科研、考研和出国留学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阮坤鹏同学就课程学习、科研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术竞赛(大/小挑战杯、互联网+和模拟联合国等)与QMES同学们分享了本科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竞赛经历。张雅莉同学就考研原因和方向、准备阶段心态和信息准备、各科复习建议和考研后续安排等方面与QMES同学们进行了直面交流。卢垣瑾同学结合自己的出国留学经验,从定位国家、准备材料和申请阶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应注意的问题/事项、必要的前期准备、国外学习和导师看重学生的成绩、科研背景和实践能力,不仅让QMES同学们对留学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且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阮坤鹏(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19级材料学专业本科直博生)

张雅莉(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2019级材料学专业考研生)

卢垣瑾(2014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已收到多个国际知名高校Offer)

第二部分是双方互动环节,基于一个SFPC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抽签组建本小组成员,将SFPC课题组&QMES高分子2班全体同学随机分成七个“研带本、共成长”通关小组并确定其团队名称和激励口号。随后,SFPC课题组&QMES高分子2班全体同学通过趣味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了各小组间和小组内研本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和沟通。

经验交流会活动和趣味竞赛领奖现场剪影

交流会结束时,顾军渭教授指出本次研本交流会内容具体、形式多样,聚焦探讨QMES本科生成长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困惑,帮助本科生构建更加清晰和个性化的发展路径。SFPC课题组全体研究生为QMES高分子2班本科同学们提供了先行者的经验和解疑的平台,并组建“研带本、共成长”通关小组、实施“研本协作、渐进并行;星火相传、筑梦起航”引领计划,给予QMES本科同学们全程、全方面的咨询和辅导;QMES高分子2班同学们应珍惜这次宝贵的成长机会,充分利用SFPC课题组提供的宝贵资源和引领计划的实施,积极考量自身不足,以更高的要求和更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往后的学习和科研,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让研本学生面对面交流,“研”心打造,“本”品醇厚,立足“新、行、心”,加深了QMES高分子2班同学们对学习/科研/留学的认知,有助于帮助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明确大学的任务和目标,为更好地制订和完善大学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近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请做了前期的知识积累和经验储备。

文:杨旭彤;图:韩逸旋;审核:顾军渭、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