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全英文授课试讲交流会

时间:2019-04-16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有效提高教师全英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促进教师授课经验交流,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0报告厅举办了全英文教学试讲交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有材料学院教师周青、王志军、刘长友、杨艳慧、郑泽邦、申志康、罗贤、杨劼人、王军和杨文超,以及理学院教师田楠、陈芳、陈妍慧、周凤涛、闫毅和姚东东。此外,学院邀请到西南交大利兹学院李春茂教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Folashade Akinmolayan博士、玛丽女王工程学院Gabriel Cavalli博士、范晓丽教授、史学涛博士等交流探讨全英文授课的课堂教学。

上午9:30,范晓丽主持交流会开始。首先,Folashade Akinmolayan博士通过自己的教学研究经验,对学生团队合作(group work)模式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及不同团队组织方式的利弊。她强调在团队协作之外,应让学生互评(peer assessment)和并重视学生反馈意见。

接下来,16位老师依次进行试讲交流。各位老师对试讲教学内容进行了充分准备,在10分钟内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进行了全英文试讲教学。专家和学生围绕教学方法与技巧、课堂组织与计划、如何让学生有效融入课堂等多个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重点讨论了在热力学与相变、金属I变形与强化、弹性体材料、高分子降解等课程中,教师应该如何有效地将知识点用英文准确的传达给学生,各课程内容如何相互衔接等问题。

此活动是任课教师在工程学院教学的“准入”环节,学院的每位任课教师均需经过试讲审核。暑期学院将派遣通过试讲的教师赴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培训,取得英方授课资质。教师的准入和培训是女王学院质量保障体系中重要环节,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切实把握好课堂教学质量,将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落实到课堂教学中。

文/万佳莉 杨烨  图/肖湘 李洪宇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