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院务会专题研讨学生工作

时间:2019-05-12 浏览量: 作者:

5月10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召开院务会专题研讨学生工作,孔杰院长、范晓丽、陈俊副院长,学生事务办公室、学生国际发展中心成员及教学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人,Education Manager参加会议。

孔杰主持会议。陈俊就学生事务及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进行汇报,围绕F1、F2、F4岗辅导员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国际化发展三个主题详细剖析了学生工作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F1岗辅导员王兵就加入学院担任2018级辅导员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包括工作状态、问题不足、下一步改进措施等。

范晓丽分析了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之间相互促进的密切关系,针对学生工作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及计划。其他参会人员根据岗位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在人才培养大讨论背景下,如何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提升学生工作管理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措施及工作安排。

孔杰指出要继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结合前期工作实践及本次研讨,进一步聚焦学生事务及学生管理的高效路径。一是加强F1岗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一人一策”模式,学院要提升人文关怀,充分考虑并谋划个人发展,将学生管理与其日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无缝对接;二是班指导教师工作要健全绩效和责任关联的“目标导向制”,试行“两周半日”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在学生国际化发展方面,落实学生“一人一档”模式,全院人员都要参与到高年级学生个人发展规划制定中,鼓励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院的优质资源,通过多种形式构建自己的国际网络,提升全球胜任能力。

通过专题院务会的形式研讨学生工作并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是学院班子认真落实“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巩固和提升“全员育人”效果的重要举措之一,以期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全球胜任能力。

文/杜剑楠图/雷小燕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