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师赴英参加英国高等教育UKPSF认证培训

时间:2019-09-08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7月下旬,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赴英参加为期两周的英国高等教育UK Professional Standards Framework(UKPSF)认证培训及国际教学研究研讨会,15名教师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获得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颁发的教学培训结业证书。

在培训第一个阶段,老师们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师同堂共课共学,共同参加了“教师教学发展暑期学校(Academic Development Summer School)”,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系列课程讲座由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知名专家主讲,专家们理论功底深厚,经验丰富,他们聚焦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学业评价、教育技术等主题,与各位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讨论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第二个阶段为7月22日-26日,在国际教学研究中心主任Gabriel Cavalli博士的主持下,各位教师一起细致研究了目前学院培养计划及课程设置,并就教学质量评价标准等内容做了深入的研讨。

第一周培训期间,各位教师通过讲座了解了教育环境不同观点以及多种因素(包括社会政治背景)对教学实践的影响,并介绍了评估教学效果的方法。随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的教师们围绕教学讲座、团队研讨和教学实践三大模块,向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展现了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维(Active Learning)、混合式教学模式(Blended Teaching)、任务型课堂模式和基于问题的学习方式(Problem-based Learning)等各种国际先进的全英文教学方法与技能,开展了以反馈、学习效果评价、主动学习、高等教育国际化、教学语言及混合式教学等几大主题的教学工作坊。另外,所有教师一起讨论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随后,来自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Hiwon Yoon教授给为各位教师讲解了“教学语言的合理使用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

第二周培训期间,Gabriel Cavalli教授向各位教师展示如何运用QMPlus系统来辅助和促进教学;所有教师实战演练如何使用Clicker进行课堂互动,老师们深入交流了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代课期间的学生学习情况,针对性的反思了如何科学地优化考核方式进而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FolashadeAkinmolayan教授就如何进行高效的小组合作模式与各位授课教师进行了探讨。

7月26日,教师们受邀出席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2019年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毕业典礼,孔杰、闫毅、陈凯杰、陈妍慧、刘长友、张莹、杨艳慧、王军、杨劼人、张晋、余泓、姚东东等老师身着蓝色嘉宾学位袍,就坐于主席台上全程参加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传统而又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

此次培训有利于教师们深入了解高等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阔了教育教学的国际视野。同时通过重点学习了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的融合与互促,以及如何通过教学实践反馈并提升教学理论与方法,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效果。

文/丁静

图/丁静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