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友Sir Peter J. Ratcliffe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时间:2019-10-12 浏览量: 作者:

北京时间2019年7日17时30分,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友Peter J. Ratcliffe爵士因发现细胞感知和适应氧气浓度变化的机制,和William G Kaelin Jr, Gregg L. Semenza被授予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Peter J. Ratcliffe爵士起先在剑桥大学学习,1978年在圣巴塞洛缪医院附属医学院完成学业,并获得获得医生牌照资格,圣巴塞洛缪医院附属医学院是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元老机构之一。

氧气在食物转化为能量的过程中必不可少。今年的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因发现细胞不仅可以感知和适应氧气浓度变化,而且还能通过识别分子机制来调节基因的活性以应对不同水平的氧气而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他们为我们了解氧气水平如何影响细胞代谢和生理功能奠定了基础,他们的发现也为抗击贫血、癌症和许多其他疾病的新策略铺平了道路。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校长Colin Bailey教授表示:“我很高兴又有一位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校友获得了诺贝尔奖。这项工作显然很有开创性,它对生理学领域和医学领域外的诸多学科产生巨大的影响。我谨代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对这一非凡成就表示祝贺。”

Peter J. Ratcliffe爵士是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第九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他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或其前身工作或学习过。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