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Queen Mary校友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时间:2019-10-12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10月7日,Queen Mary校友Peter Ratcliffe 爵士与William G. Kaelin Jr.博士以及Gregg Semenza教授共同荣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以表彰他们发现细胞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的机制。

Peter Ratcliffe 爵士于1978年在Queen Mary St Bartholomew's Hospital 医学院获得医生资格并完成他的学业。

氧气在帮助我们把食物转化为能量时是必不可少的。今年这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发现了细胞是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供应的变化,并发现基因活动适应不同氧气成份的分子调节机制。他们为我们理解氧水平如何影响细胞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奠定了基础。他们的研究发现也为开拓对抗贫血、癌症和许多其他疾病的新疗法铺平了道路。

Queen Mary校长兼主席Colin Bailey教授表示:“我很高兴又一位Queen Mary校友荣获诺贝尔奖。很明显,这项工作是有重大开创性意义的,它将在生理学和医学科学领域产生重大跨学科意义。我谨代表Queen Mary全体师生对这一非凡成就表示祝贺。”


至此,Queen Mary 历史上已有9位教职员工、学生和校友荣获诺贝尔奖。

Charles Kao高锟爵士作为华裔物理学家及光纤通讯之父,于2009年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以表彰他在有关光在纤维中的传输以用于光学通信方面取得的成就。

Edgar Adrian勋爵关于神经元功能的研究荣获193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Henry Hallett Dale爵士关于神经冲动的化学传递的发现荣获1936年诺贝生理学或医学奖。

Peter Mansfield爵士因关于核磁共振造影技术的卓越研究,荣获200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Ronald Ross爵士发现蚊子是传播疟疾的媒介,荣获190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John Vane爵士因在镇痛抗炎领域和阿司匹林及前列腺素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1982年诺贝尔医学奖。

Joseph Rotblat教授于1995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在废除核武器和作为物理学家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成就。

Mario Vargas Llosa博士于2010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