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开展2019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时间:2019-10-17 浏览量: 作者:

为了解新生的心理适应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16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座102顺利举办。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青老师主讲,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包括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介绍、解决心理问题的方式、心理测评结果分析与解释、大学中可能遇到的适应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为什么以及如何寻求支持,以及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等七个方面。

赵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主要工作和联系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自助、心理咨询和朋辈辅导这三种解决心理问题的途径。随后,赵老师就SCL-90和16PF两种心理测试问卷及测试结果的解读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同学们以平常心来看待心理测评结果。赵老师从学习、人际关系、校园生活、环境和心理适应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中可能遇到的适应性问题及发生适应不良的表现。最后,赵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保持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方法,强调要从重构认知的角度来乐观看待困难和挫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会了调整心理状态,正确认识并解决自己的不适应心理以及负面情绪,走出心理问题的误区。同时,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作出积极合理的规划,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附心理健康咨询信息】

长安校区的心理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7:00

咨询地点:教学东楼D座110

预约电话:88430190

心理中心网址:http://psy.nwpu.edu.cn

或通过翱翔门户登陆心理健康教育系统

文/王睿璇

图/王睿璇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