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赴南京参加第十三届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

时间:2019-11-21 浏览量: 作者:

2019年11月15-17日,第十三届iCAN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在南京河海大学拉开战幕,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柳书博、李春阳光、张予凝与软件学院张红生、教育实验学院丁志杰在机电学院何洋教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创新基地李发元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基于云端辅助的数图同传5G无人机系统”项目在人工智能组获得三等奖。大赛主席邢建平、我校校友张峰等都对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该项目基于5G低时延高可靠网络和云端高性能计算,可以实现对地面目标的识别和实时监测,助力安防用户高效工作;对室外大场景下的即时建模,免去用户复飞的痛苦。此外,对于大型会场安防,项目无人机可以通过对环境的特征提取实现室内定位,持续高效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该项目从校赛、西北赛区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军全国总决赛路演。总决赛中,同学们与来自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兵大学等院校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取得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iCAN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大赛目前已覆盖30多省400余所高校,总参赛人数10余万人。

文/柳书博、王睿璇

图/张红生

审核/陈琛、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