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抗疫榜样”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29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引发学习热潮。

2020年3月16日至3月22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共6个团支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抗疫榜样”主题开展了系列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年级团支书邱泉润策划,宣传委员李璨、组织委员邓业川协同组织。在系列团日活动,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交流个人体会,并分享战疫中身边的青年榜样典型事迹,进一步了解国家抗疫时间轴,对国内外疫情形势进行整体分析,深入学习雷锋事迹,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本次团日活动由各班团支部精心组织准备,同学们积极响应,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QM011901团支部的团员们围绕“疫情中的‘中外差异’”进行了讨论,有的团员基于中国的“四个自信”与国外做对比,阐述了各国防疫措施的优劣;有的团员对“中国速度”展开热议,并给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点赞。大家热情澎湃,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激情宣誓。

QM011902团支部以“抗疫中的青年力量”为主题,有的团员分享了自己参与抗疫一线志愿者工作、帮扶医护人员子女课业的经历;也有团员就如何在抗击疫情中弘扬雷锋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体团员积极讨论、兴致盎然。

QM011903团支部就“我国抗疫重要节点”、“抗疫感人事迹分享”、“国际抗疫形势”、“雷锋精神及其时代意义”四个主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分析,团员们把握了时代脉搏,重温了青年人对国家的担当和责任。

QM011904团支部团员代表分享了“在疫情影响下我国制造业面临挑战”专题调研的成果,团员们重点学习了疫情期间政府对中小企业采取的帮扶措施,并对排除万难、复工复产坚定了信心。

QM011905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雷锋精神,并由几位抗疫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有的团员积极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参加了一线监测体温、抗疫宣传活动;有的团员为高三学子进行志愿支教;有的团员利用专业技能,精心制作抗疫视频,为一线工作者加油打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心存感激,静待花开。

QM011906团支部的团员代表重点对“防范疫情中的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对西方某些国家疫情肆虐原因进行深入解读,使团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团支书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时代性的解读,激发了班级的凝聚力、上进心。

在本次系列团日活动中,广大团员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在身边抗疫青年的身上找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希望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李璨 邱泉润 巩玉同

图/王子月 吴思佳 杨宇晨 陈瑞泽 孟维岩 邱泉润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