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如歌岁月 青春有为——记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十佳团支书汪士超

时间:2020-05-08 浏览量: 作者:

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对于全国广大青年,注定是极为不平凡的节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对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QM011805班团支部书记汪士超而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鼓励,鼓舞她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生活,激励她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以青春担当的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曲悠扬的乐曲,那么大学就是其中最美妙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副徐徐展开的画卷,我愿以青春之笔镌刻出大学的精彩与绚烂。

——这是在入校之初,汪士超庄重写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的话。

她时刻牢记学校的校风校训,并不断警醒自己在人生路上前行,回想起一路的拼搏与付出,一路的收获与感动,过去的一年多时光使她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不断修正并执着追逐梦想,是她一生受益的宝贵财富。

积极进取,厚积薄发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坚定地把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能力素质作为未来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由之路。从大一开始,她就将勤学笃行的信念深埋心中,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执着的努力前行。每一门课的具体知识点,她都力求熟稔于心,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和同学或者老师深入探讨,向老师虚心请教。她常常说道,靠聪明机智只会让人昙花一现,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才会让人熠熠生辉。于是每学期伊始,她都会根据相应的课程来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根据老师的指点适当修正,以提高学习效率。

在第一学年的学习中,她在班级综合素质成绩排名第三,荣获校二等奖学金、院二等奖学金。于2018年9月获得军训“师级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3月被评为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大使”、2019年5月获得西北工业大学数模竞赛三等奖、2019年暑期前往意大利都灵参与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的学习、2019年11月获第十届英文配音大赛三等奖、2019年11月获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立场文件奖。

全面发展,青春先锋

班级团支部是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团支书是一个支部的领头羊。“压力很大,但更感到责任重大。”

自2018年10月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以来,她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加强支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设。任职期间,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共青团事业,拥护党的领导,带领支部的团员,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她还不断加强自身和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加强团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使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带领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团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助手、后备军智能和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QM011805团支部在组织建设、团员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院团委的正确引导下,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员青年。两年来,支部里9名同学获得15项奖学金,9人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为全面提高团员间的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她还积极组织团员参与各种活动。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组织支部成员先后开展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践行者”、“走进秦岭,走进大自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报告内容”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进了支部团员间的凝聚力,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品格,提升了业务素质及思想觉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塑造自我,全面提升

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她注重个人兴趣的培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也一直致力于为同学们组织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活跃大家的课余生活。

一步步的前进,脚踏实地,希望通过努力塑造更好的自我,使自己获得全面提升,这或许就是她不断坚持的原因。

因为从小练舞蹈的原因,从大一就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并参加学校体育文化节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她和队友们坚持着每一天的训练,一遍一遍的重复舞蹈动作,充分展现了团队力量,一直不怕苦不怕累,也因此成为了彼此最好的伙伴。

她带领支部成员参加各类志愿者及社团活动,先后了担任“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科技艺术馆的讲解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志愿者;加入校学生会权益部,收集学生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助开展维权;加入西北工业大学学生之家公众号蜜团工作室;参与“武”湖四海,共同战“疫”实践队的抗“疫”活动。在放松自己的同时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取得较大的进展。

每一个成绩都浸透了她辛勤拼搏的汗水,更是激励她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动力。如歌岁月应无悔,似水流年必有为。把握住每一个当下,创造出无限可能的未来!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人生,践行青春梦想,承担青春责任,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这就是荣获2020年西北工业大学十佳团支书的汪士超的青春寄语。

文:程茵

图:汪士超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