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北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作者:

近日,学生处正式下发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全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90项、三等奖115项。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共计获奖20项,其中2018级学生张宇翔、马一然、王珺怡、金硕、刘烨锟、李沛珊、周锦阳、辛月鹏、胡艺瑶、李宣琛等同学的项目“翱翔三维科技-航空发动机陶瓷涡轮叶片3D打印定制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拔得头筹,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2017级本科生柳书博、张红生、辛月鹏、李亮辰、耿熙明、黄灿、李思哲等同学的项目“微型5G无人机及其云端系统”获得大赛一等奖,学院另有5个项目获得校赛二等奖5项,13个项目获得校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目的是落实中央和国家政策精神,坚持以赛促学,改变学习方式、培育创新创业生力军;坚持以赛促教,改变教学方式、推动新工科建设;坚持以赛促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院于今年3月,启动学院创新创业种子项目的遴选并向学校推荐了多个重点项目,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多场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会。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和积极引导,我院学子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共有49个团队项目参加此次校内选拔赛,占全校项目的7.26%。为了提高项目质量,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在严把项目申报书质量的同时,还针对重点项目,专门邀请管理学院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多次专题辅导。

在全院上下积极组织、同学们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我院学生在此次校内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盛夏的酷暑,愈发燃烧着工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不了学校扎实有序的办赛节奏。校赛结束后,很多同学冒着酷暑,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到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的准备中。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2015年倡导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选拔赛自六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共有675支报名团队参赛,直接参赛人数达3661人次,800余名教师参与指导项目,线上观摩学习学生达万余人次,各项指标及影响力均创历年新高。

(文/黄拳章;图/张宇翔、柳书博、黄拳章;审核/程茵)

附件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获奖名单

附件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