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汪劲松率团访问荷兰、西班牙和英国四所高校

时间:2017-12-18 浏览量: 作者:

近日,校长汪劲松率团访问荷兰、西班牙和英国四所高校,校长助理侯成义以及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处、材料学院相关同志陪同。

访问期间,共签署联合实验室、博士生联合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校际合作协议7份,聘用顾问教授和讲座教授2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授予汪劲松荣誉教授;我校6位教授受聘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客座教授。

12月6日,访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期间,会见了格罗宁根大学校长Poppema教授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参观了理工学部相关实验室,与理工学部部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部长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可再生能源中心和VentureLab,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探讨创新创业合作事宜。格罗宁根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术影响力大,是全球TOP100的著名大学,在经济学、材料科学、医学和化学等领域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成果斐然。双方表示,这次访问开启了两校间校级层面的首次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在学生交流访问、联合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

A776

12月7日至8日,访问荷兰屯特大学期间,与屯特大学校长Palstra教授围绕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了“纳米流体与界面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等。为Albert van den Berg教授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顾问教授聘书,为Jan Eijkel教授颁发了西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参观了两位教授的实验室以及屯特大学的公共实验平台Nanolab。围绕创新创业校际交流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理学院为20多位留学生举行了专场人才招聘宣讲会。屯特大学是荷兰教育部直属重点研究型大学,是荷兰三大顶尖理工大学联盟成员之一。自1999年两校第一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师生在合作框架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联合科研,两校间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朋友情谊。双方表示,两校之间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要在深化20多年合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事项,共同推动两校事业发展。

124CB

12月9日至11日,访问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期间,与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Cisneros教授围绕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续签了两校合作框架备忘录,签署了两校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协议、创新创业协议;参观了航空航天学院相关实验室、看望我校航空学院在该校交流访问的3名本科生。马德里理工大学是西班牙顶级的理工类大学,在航空航天、能源、电气、计算机科学、化工等领域研究实力雄厚、成果丰硕。两校自2009年首次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以来,我校累计有62名学生到马德里理工大学进行了交流访问,同时也吸引了马德里理工大学40余名学生来我校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



12月12日至13日,访问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期间,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Bailey教授进行会见,探讨双方深入合作事宜,签署了两校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备忘录;举行了授予汪劲松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荣誉教授的仪式和聘任孔杰、高峰、朱继宏、尚利、李炫华等六名教授为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客座教授的仪式;参观了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听取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进展汇报;评估了两校先进材料与结构联合研究院的前期工作成效与未来发展规划,讨论联合申请科研课题及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联邦大学联盟成员,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表示,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是两校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要按照“JEI(Joint Education Institution)+JRI(Joint Research Institution)”双轮驱动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国际合作处)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