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11 浏览量: 作者:

为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2020年11月6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线上举行2019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19级辅导员巩玉同主持,兼职辅导员杨璐静、卫嘉铭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内容包括防火防盗、安全稳定、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部分。

首先,巩玉同介绍了常见的偷盗行为,结合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一些防盗建议,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出门关好门窗,不留宿校外人员,保管好自己的重要财物,加强防盗意识,防范于未然。

随后,巩玉同讲解了寝室电器的管理措施,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寝室违规电器和违规操作的巨大安全隐患。寝室作为大学生的第二个家,一旦发生火灾险情,将会对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同时,提醒同学们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安全稳定方面,巩玉同重点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以及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要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努力维护国家利益,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

最后,巩玉同介绍了有关电信诈骗的知识,强调大学生及其家长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者群体,因此了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十分重要,并再次强调了健康日报的重要性。目前国内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但大家仍不可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警惕,远离人群密集区,尽量避免跨省市流动,按规定在APP上完成疫情信息填报及请销假手续。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日常生活、交通、电信诈骗、消防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

文/杨泰宇、李璨

图/刘一诺

审核/巩玉同、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