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眼前的自己,也正是诗和远方——QM011905班心理班会纪实

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作者: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QM011905班于10月31日上午10点在教东B305教室举行“眼前的自己,也正是诗和远方”心理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心理委员刘筱容主持,QM011905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畅聊烦恼,答疑解惑的形式展开。首先,大家围成一圈,每人在纸写下三件困扰自己的事或自己对班级同学最想说的话,抑或自己想说却说不出口说的心里话,一切皆以匿名形式,然后以统一方式折好,丢进箱子,以击鼓传花的方式抽取纸条,由抽到纸条的同学宣读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回答问题。所有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对纸条上每位同学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自己的想法与应对烦恼的措施。

会议结束后,班主任李俊杰老师进行总结: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是保障生活、学业成功的基石。同学们能从繁忙的学业中走出来,静心思考,积极交流自己目前所面对的难题,是非常宝贵的经历,相信所有同学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本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做到“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与分享,帮助同学们保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烦恼,积极去解决问题,同时在班级内营造了良好的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真正践行了心理育人的工作理念。

文/杨贝宁

图/刘筱容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