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员图书角正式开放

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以及到2035年的工作蓝图。建设“文化强国”成为重要发展战略,青年是实现这一未来规划的主力军,读书作为青年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方式,对建设“文化强国”至关重要。

在这一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打造书香团支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建设富有文化品位的学院,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团工委在学院设立团员图书角,鼓励同学们积极借阅。

图书角地点:学院楼四楼西侧电梯旁

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借阅规则,按照流程借阅图书,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团员图书角”一定可以建设成为学院团员的重要学习场所。

借阅规则:

1、借阅书籍扉页和书侧均盖有“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公章,属学院公共财产,借阅者应爱护书籍,切勿乱涂乱画、折角、标注、撕损,如经发现将承担相应责任。

2、每人每次限制借阅一册书籍,借期不超过14天,长期借阅请联系图书管理员并提交书面说明。

3、借阅者需如实填写图书角处放置的《借阅登记本》,不可私自取走书籍,归还书籍请及时填写归还日期。

4、鼓励大家积极提交读书感悟,感悟需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2020303941@mail.nwpu.edu.cn,工作人员定期对读书感悟进行整理收纳,优秀感悟将推送至学院公众号。

5、鼓励大家及时反馈意见,如有阅读意见和需求可以联系图书管理员反映,或发送邮件至2020303941@mail.nwpu.edu.cn。

6、学期末学院将根据借阅情况和读后感上交情况评选出先进个人和先进团支部,给予相应奖励。

学院团员图书角有专门同学定期清点数目,检查图书,请同学按照规定借阅,欢迎大家上交读后感并反馈宝贵意见。

团员图书角联系人:白雪13194639489高子珂:18120731175

图书推荐: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希望《资本论》可以让你窥探些许政治经济学的内涵。

“当这个时代到来的时候,锐不可当。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无名山丘崛起为峰,天地一时无比开阔。”希望在《激荡三十年》里,你可以体会历史的变革。

“人和人之间舒服的关系,是可以一直不说话,也可以随时说话。”希望在《云边有个小卖部》的世界里,你可以收获温情的感动。

恰逢紫禁城六百华诞,希望《故宫六百年》可以为你展现这红墙里的历史变迁。

······

除了以上提到的书,图书角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西方哲学简史》、《人性的弱点》、《四世同堂》、《杀死一只知更鸟》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书,更多的书籍正等待同学们亲自去图书角挖掘。

祝同学们在书籍中得到享受,有所感悟。万里蹀躞,以此为归。

文:温纪元 邱泉润

图:邱泉润

审核:陈琛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