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金1银1铜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省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9-16 浏览量: 作者: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决赛于线上顺利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全校共斩获金奖15项,银奖17项,铜奖7项,其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本科生主持参与的4支队伍脱颖而出,共摘得2金1银1铜4项大奖,取得重大突破。邱泉润、袁楚涵、薛雨禾、宫钰九、党宇、刘添乐、孙语遥、鞠晓雨、赵育杨、李承霖、张智如、廖艺等同学的项目“光孚同创---绿色转型智能玻璃先行者”以及李亮辰、屈奕帆、张何博、路奕、文思聪、刘瑞龙、徐圣、雷佳泽、苟思源、李子芊、罗健勤、耿熙明等同学的项目“NIUVS-开创5G无人机多机协同新时代”均获大赛金奖。冯卓雅、周牧言、薛博恩、胡滎韬、侯思宇、邢露淇、侯雨妍、张雪辰、孙语遥、李璨、梁思洋、朱蕴吉、邱静雯、山佳慧等同学的项目“领光科技——自供电自修复动物监测颈环制造者”获得大赛银奖。王浩源、赵小童、吴瑞祺、张兴帆等同学的项目“入耳倾心,随声律动——自主研发纯铍单元入耳式耳机”获得大赛铜奖。

“光孚同创---绿色转型智能玻璃先行者”项目团队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环保智能玻璃开发,聚焦创新创业,敢于探索实践,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省级特等奖一项,获得发明专利多项。

《NIUVS-开创5G无人机多机协同新时代》项目团队近年来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断开拓创新,斩获多项荣誉,成为我校第一批入孵“工大翱翔众创空间”的双创团队。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内容分为主体赛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及同期活动三大板块。主办方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大赛以探索人才培育新途径、引领人才培养深刻变革、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为主要目的,坚持以赛促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新平台。今年3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我院启动了创新创业种子项目的遴选并向学校推荐了多个重点项目,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会。本次获奖的项目组成员积极备赛,加班加点,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和技术流程,反复打磨产品,精益求精,力求完美,通过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不断积累经验,项目日益成熟。在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下,4项作品在初赛中突出重围,晋级省赛,最终夺得2金1银1铜4的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抓学业和创新实践,推动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截止目前,学生累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397项,其中国际级奖励141人次、国家级奖励104人次,省部级奖励152项。参与发表学术论文90篇,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86项。获第五届、第六届“互联网+”大赛银奖2项,铜奖4项,为我校在国际赛道取得历史性突破;获“挑战杯”国赛铜奖2项,省金奖1项、特等奖1项、银奖2项。

本次省级比赛中取得的佳绩是各项目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教学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相统一的成果,是我院深化科研育人理念的成果。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宫钰九 温纪元 黄拳章

图/邱泉润 李亮辰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