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梦之伊始,展翅翱翔-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8 浏览量: 作者: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梦之伊始,展翅翱翔。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史校情,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新生“量身定制”了第二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校史馆参观

9月6日,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有学校变迁历程的展板,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西工大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一起重温了古路坝灯火、华航西迁精神,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老一辈西工大人勇毅进取的精神及杰出校友的辉煌事迹,钦佩他们高尚的思想道德品格,并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西工大现象”赓续者,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英方老师见面会

为帮助同学们熟悉全英授课模式,9月6日-9月9日,英方老师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三场别开生面的“face to face”交流会。会议期间,英方老师们耐心地回答萌新们关于全英文学习、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主动适应英语学习环境,并强调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学生同时注册双学籍,是西工大的学生,也是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生,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中英双方的优势教育资源及科研平台,成为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学院领导深入宿舍慰问新生

9月6日晚,学院院长孔杰、副院长程茵及辅导员老师们前往海天苑2号宿舍楼探望2021级新生。孔院长亲切地与新生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家乡,提醒新生注意适应西安的气候与饮食差异,了解大家的学习准备和日常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国本领,做好人生目标规划,通过不懈奋斗去实现梦想,继承西工大的优良学风,在新的环境中认真学习、健康成长。院领导的亲切慰问、面对面交流带给新生们满满的感动,让他们感受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的困难、提升学生体验、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有效途径。


学科专业指导与第二课堂介绍

9月7日,学院邀请两位系主任史学涛老师和高鹏飞老师分别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发展概况及学习方法,让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系统的认识。9月8日,校团委副书记夏春雨老师向新生介绍各类学生组织、创新创业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收获知识,奉献才华,共同谱写大学生活绚烂的新篇章。9月9日,学院邀请到化学与化工学院瞿永泉教授为新生作报告。瞿永泉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化学与社会之间的紧密联系,让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活泼,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瞿永泉教授的深厚学识“圈粉”了一大批萌新。这三堂课,同学们收获满满,对“何为真正的大学”有了自己的理解,也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明晰的规划,相信四年后,大家定会遇见全新的自己。


校纪校规校歌学习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新学期第一次大班会上,辅导员庄强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西工大的校风、校训,西工大人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的优良传统,鼓励大家创建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学子,同时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兼职辅导员王子航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详细介绍学籍、学业管理规定、培养方案、处分与奖励办法、宿舍管理规定、考风考纪等相关内容。最后,九弦音社团副队长付雷学长组织大家学唱校歌,深入体会西工大精神。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和学院的纪律要求和学业要求,对个人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思考,对大学期间的主要学习任务有更深刻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不断奋斗。


“精神之源,薪火相传”主题党课

9月10日上午,程茵副院长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了一堂题为“精神之源,薪火相传”的主题党课。程茵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光大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本质及内涵。此次党课在落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同时,更激励着全体新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


班干部培训及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为强化2021级新任班干部的工作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增进班干部之间的交流,9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2019级、2020级优秀班干部参与经验分享。学长学姐们向大家明确了班干部的工作职责及应发挥的作用,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特色活动。在交流探讨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凝聚班级战斗力、丰富校园生活等内容展开了讨论。最后,学长学姐们向“后浪”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提高政治意识,坚定理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好地在年级管理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学习目标,逐步形成完善的自我规划意识。希望全体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辛勤付出、收获成长,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文:苏钰晶、李沐坤、庄强

图:QM2021级新生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