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师生研讨会- 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时间:2022-07-02 浏览量: 作者: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院邀请中英双方授课教师与学生代表,分批次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师生研讨会。

6月30日,学院于友谊校区西馆XA407召开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第一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代富平、副院长程茵、教学办主任杨烨、学生办主任黄拳章、闫毅、王军、刘哲等17名授课教师及6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范晓丽院长主持。会议开始,范晓丽院长首先结合学院实际,围绕行动计划的7大方面、30条目标要求,对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作了整体介绍,对目前落实状况、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并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师生间的交流,了解同学们对于课堂教学的体会和建议,从而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出更合理的安排与改进。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同学们从自身的学习感受出发,表达了对课堂教学效果的认可,并对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比如如何更好的让同学们理解知识、如何做好教学内容的衔接、希望老师们能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传授专业知识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对于学生代表所提出的各项问题,老师们均给出了详细解说。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到课率,邓业川同学、李子芊同学和冯卓雅同学从课堂提问、提高教学艺术性及学习自觉性几个方面出发,提出希望更多的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艺术性,精简PPT,更多的传授学习方法和经验,提升学生兴趣,吸引更多学生投入课堂学习。授课教师们及范晓丽院长也在后续的交流中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做出了详尽的回复及合理的规划。之后,教学办主任杨烨汇报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课程及教材建设情况,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申报,共同做好学院的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强调,学院教师应采纳多方意见,不仅要提升知识传授的深度和广度,更要注重学生的学风。希望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举措落地落实落细,推进我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7月1日,学院于线上召开了师生联络委员会,会上对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行了第二次研讨,学院院长范晓丽、副院长程茵、院办主任武阿璟、教学办主任杨烨、Education Manager齐玥、英方教师Maria Romero-Gonzalez、Gabriel Cavalli、Alan Allman、Faith Nightingale、Andrew Spowage、中方教师史学涛、高鹏飞、郑泽邦、肖曼玉、张娟、陈效鹏、郗恒东及全体学生委员参与了此次研讨。

研讨环节由范晓丽院长主持。首先,范晓丽院长对学校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做了简要介绍,传达了学校关于一流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随后,学生委员传达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从学院的课程安排、学生个人发展规划、助教的作用发挥等方面陈述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参会的中英双方教师针对学生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表示将不遗余力的给予学生帮助与支持,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希望大家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课堂参与度,及时与任课老师交流课程学习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学院会综合考虑相关因素,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提升教学质量与效率。最后,杨烨将学院目前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从招生、培养、就业几个方面的落实举措及成效进行了简要的汇报。

随着多场研讨会的开展,师生们进一步学习了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并就如何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达成了共识,形成合力。未来,学院将继续聚焦课程、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建设,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凝心聚力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助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国际化领军人才。

文:范蓝予

图:范蓝予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