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笃行不怠,逐梦星河---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作者:

9月9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友谊校区西馆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院长范晓丽、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代富平、执行副院长安德鲁·布什比(Andrew Bushby)、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茵、2022级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学院教职员工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首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Colin Bailey校长送上新生欢迎寄语,并简要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办学情况、学科优势及科研实力。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汇集了中英双方高等教育的精髓,学院培养的两届毕业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继续在国内外一流大学深造,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多元复合型人才,希望全体新生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踔厉奋发,自强不息,并热切期盼大家有机会赴伦敦交流学习。

范晓丽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就学院概况、教学运行、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四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范院长强调,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战略、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进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及模式,聚焦“一芯三擎”发展战略,构建了全面提高学生“政治鉴别力、学习能动力、创新创造力和全球胜任力”为目标的“四力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目前培养的两届毕业生无论是国内外深造还是就业,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2022级新生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按照材料科学与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计划和目标,稳步完成各项学业任务,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专业基础和人文基础,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Andrew Bushby执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创新教育理念和模式,希望2022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找准方向,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特点,相互协作,共同解决问题。构建“学生共同体”的模式,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积极拓展国际化视野,充分利用两校教育之菁华,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1级马郅蘅、2022级彭飞扬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马郅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2022级新生提出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建议,帮助各位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彭飞扬围绕个人学业规划、把握全英学习节奏、争做国际化创新人才等方面表达了对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习的向往,期待2022级新生时刻保持探寻真知的理想与追求,携手并进,共同开启大学美好生活的新旅程。

经过此次新生见面会,2022级新生对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充分融合利用中英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及国际化科研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力、学习力、创新力、胜任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文/同苗苗

图/马慧丽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