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Colm Durkan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1)

时间:2018-04-20 浏览量: 作者:

报告题目:纳米技术简介

An Introduction to Nanotechnology

报告人:Colm Durkan教授(剑桥大学)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5日19:0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报告厅(教学A座四楼410)


邀请人:孔杰

承办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联系人:巨翠

联系电话:88431982


报告简介:我们将概览纳米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理解基本的基础原理,以及推测这个令人兴奋的领域的走向。我们将从了解纳米科技的起源开始起步,随时间的推移当科学认为已经有了所有答案的时候变得深奥,在一个接一个的发现中看见事实并非如此从而变得清晰。从量子力学到相对论,科学的根基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就被动摇,导致对所有微小事物产生兴趣。我们将会探索纳米科技真正是什么,为什么纳米级物体的性质和大的物体根本上存在不同及不同的方面,还有我们可以怎么利用这种优势。我们将了解纳米科技在医疗保健、电子、纺织、防御、汽车制造业、燃料、食品等领域中的具体应用实例。如何去探索纳米级物体的性质也会提及。


报告人简介:Colm Durkan博士是剑桥大学纳米工程系教授,剑桥大学纳米科学中心扫描探针显微术和纳米电子学组创立者及组长,剑桥大学格顿学院会士,Microscopy and Imaging and 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会成员。Colm博士研究方向主要是理解纳米材料的形成(大小和形状)与功能之间的联系的基本原理,并强调在日常生活和基础科学中的广泛应用的显微镜与表面分析的先进模型。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