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学术报告会通知

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作者:

全校师生:

我院定于2019年11月1日举办“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学术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分享会简介

分享人姓名:刘洪来教授

时间:2019年11月1日(周五)16:40-17:40

地点:长安校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报告厅(教东A座410)

语言:中文

着装:整洁便装

主题:固体表面改性—聚合物刷的溶剂响应特性

2.内容简介:

刘洪来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随后在华东化工学院于1985年和1992年先后获得化学工程系的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并于1995年聘为华东理学院教授,于2001年获得国务院有特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刘教授主要从事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的研究并且研究成果显著,曾获得1992年度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8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3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此次我院诚邀刘洪来教授以“固体表面改性—聚合物刷的溶剂响应特性”为同学们进行学术报告。

欢迎各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年10月31日

报告人简介

刘洪来,男,1960年10月生,浙江省富阳人。1982年7月浙江大学化工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5年2月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6月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85年3月至今华东理工大学化学系工作;1995年8月被聘为教授;1997年3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化学学报》、《Chinese J. Chem.》和《过程工程学报》编委。200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上海市曙光计划资助,2001年获国务院有特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主要从事流体相平衡的分子热力学和胶体与界面化学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且其研究成果显著,其中“通过温度、压力和液相组成的测定获得完整汽液平衡数据的研究”获1992年度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高分子系统的分子热力学”获1998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多分散系统的连续热力学”获2003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