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身着军装 肩披荣耀

时间:2017-11-06 浏览量: 作者:

伴着校训“公诚勇毅”的教诲和慷慨激昂的军歌,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军训正式拉开帷幕。不畏风雨侵袭,也不惧烈日当头,有同学间的互相帮助,亦有教官对我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如今军训已过大半,忆往昔,仿佛就像昨日……

迎着朝阳向训练场上望去,一张张坚毅的脸上写着疲惫,挂满汗水,但身着蓝色军装的蓝精灵们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不服输,不泄气,咬牙坚持着每一分钟军姿,每一次弓步,每一次挥拳出击。因为我们知道,所有的兄弟都在经历相同的痛苦,既然没有人倒下,那么我们就不能倒下。就这样一次次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当我们完成军姿半小时的时候,也就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

“校园精英,文武双全,看我十八,一往无前”

“铁血二一,精武强能,敢打敢拼,勇当尖兵”

军训第三天,西北工业大学军训师三团展开全团会操。18连4排,21连1排代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把烂熟于心的军姿、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三大步伐完美发挥,分别拿到了全团36个排中第一和第三的优异成绩。这是学院所有男子汉努力的成果,也是学院的第一次荣誉。但同学们也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大家心知创业易守成难的道理,在之后的训练中依旧士气高昂,付出更多的努力。

9月3日是抗战胜利九十周年的纪念日,西北工业大学军训师隆重举办了“军歌嘹亮九十年”的歌咏比赛。为此,多个夜晚,同学们忍住疲惫,坚持练歌,一遍一遍的重复,一次一次的纠正,一个一个的创意,只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荣誉!

虽然这次比赛是以连为单位进行,但当21连登台表演时,18连的兄弟以及25连的姐妹们都一同起立,加油助威。团结的力量让学院演唱的六首军歌在比赛上大放异彩,夺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聚光灯打在站得笔直的战士脸上,映出了学院战士的骄傲。

“不是军人,胜似军人”!这是从特种兵退役的团长对我们的要求。当西北工业大学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是军人,扛着军人的担当,顶着军人的使命,披着军人的荣耀!

身着军装迎朝阳,刻苦训练争荣光。

不怕汗水浸衣裳,只恐青春不飞扬。

一腔铁血震秦岭,百炼战士露锋芒。

顶风雨,踏骄阳。英姿飒,勇担当。

但使青衿豪气在,筑梦凯歌尽辉煌!

文字:龚元昊 贾子腾 王子航

摄影:刘熠琛 史博宁

排版:姬潇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