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礼仪课程I—形象礼仪”

时间:2018-06-06 浏览量: 作者:

礼仪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为了相互尊重,在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共同认可的行为规范。西方礼仪的讲究,到底蕴含着怎样的别致与精彩?多元文化的交流融合,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地球村日益发展同化的今天,如何能和谐愉快地与“村民”们相处,就显得更加重要。然而,中西方礼仪礼节的陌生与冲突,却仿佛是一道无形的屏障,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不同民族人们的交流。

而社交礼仪,能够为我们在国际社交场合中,创造最佳的人际关系状态,展现谦谦风度。面对国际友人,以怎样的方式才能让彼此愉快相处,我们又要注意些什么?

6月2号,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A座410报告厅,一场生动活泼的西方礼仪培训课程成功举办。此次课程由西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承办,受到了全校同学的踊跃报名,座无虚席。

学院邀请到职业礼仪形象设计讲师、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讲师、高级茶艺师常静老师来为各位同学开展课程培训。常静老师曾多次担任空姐、礼仪小姐大赛评委,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培训经验。

在一小时的课程中,结合多次实际演示和丰富的图片示例,常静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礼仪。从如何递给别人茶杯,到如何优雅地蹲下捡东西,常老师通过实践教学,带领同学使用身体语言来展现个人魅力与了解他人内心思想。

课程中,常老师请了多位同学上台,分别为大家展现自大、紧张、自我鼓励的状态,同学们在参与的同时,逐渐了解到生活中手势的不同可以展现自我情绪的变化,如双臂抱于胸前表示自大、握拳表示自我鼓励。课程还讲解了各式手势,手势表达的感情也非常微妙复杂:招手致意、挥手告别、举手赞同、摆手拒绝等,不同手势发出不同信息。

接下来,常老师让同学们实际操作,练习握手礼仪序、站坐蹲姿这类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仪表,同时也强调了优美体态在提升个人气质方面的重要性。本次形象礼仪课程,让我们知道西方礼仪的讲究,蕴含的别致与精彩。

礼,是对对方尊重;仪,则是一种日积月累的修炼。

6月9日10:00,第二次礼仪课程——餐桌礼仪,将教你在餐桌上如何展现最美的一面。

可口的菜肴、精致的餐具,优雅的仪态,餐桌上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赏心悦目。餐桌礼仪,教你在餐桌上如何展现最美的一面。西服、礼服,还是燕尾服?在各种各样的社交场合又有着怎样的着装规范呢?正确的着装,不仅是个人形象的展现,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仪表礼仪,教你如何提升个人气质,为个人形象加分,即将去参加晚宴,除了去买衣服做头发,我们该如何遵循西餐礼仪,英式下午茶礼仪?

6月9日10:00,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座408教室,西方礼仪第二期课程—餐桌仪表,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文字:刘亦晴

图片:那煜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