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在体育和艺术中放飞自我——记2018年“三航杯”乒乓球女子组冠军马煜琦

时间:2018-06-06 浏览量: 作者:

2018年5月底,“三航杯”乒乓球女子组决赛在长安校区体育部拉开帷幕,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一班的马煜琦同学,面对各路高手,凭借娴熟的技巧和顽强的意志,最终获得学院历史上首个冠军!

瘦削的身影握着乒乓球拍,蓝色的队服是能买到的最小的尺码,却依然显得宽大。防守态势使本就娇小的她显得更不起眼,但记分牌却分明诉说着她巨大的领先优势。对手的一次扣球再次没能命中球台,分数早早来到10分的她再下一城,最终以大比分优势3:0夺得西北工业大学乒乓球女子组冠军。接受了来自队友与教练的祝贺,她整理好背包离开比赛场地,云淡风轻。

对于马煜琦来说,这场胜利只是从小热爱乒乓球,自幼训练不分冬夏的她所赢下过的普通的一局,去年入校之初她便拿下了新生杯乒乓球女子冠军。但对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来说,她将荣誉献给了学院,这是学院第一个“三航杯”冠军。

拿下冠军,马煜琦也回归了她正常的生活。在乒乓球上,她的水平凌驾于普通乒乓球爱好者;在其他方面,这个自立自强的女孩不遑多让。

体育与艺术,这是社会人际交往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三航杯夺魁让同学们了解了她在体育方面的成就,但却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女孩在艺术上的造诣。脱下运动外套,换上一袭长裙,端起素有“音乐之后”美称的小提琴,挽弓搭弦,悠扬婉转的琴声便从她的指尖飘出。备战高考时,她暂时放下了钟爱的提琴,但现今业余生活中小提琴仍是她的乐趣之一。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而马煜琦在爱美的同时更擅长发现美,记录美。一台相机,一抹彩霞,流连几许,留得几篇如画。她的摄影作品早在军训时就已获认可,在政治部担任影编。闲暇时光里,总会拿起相机,记录下耀眼的时光,记录下卑微的渺小,记录下点点滴滴。

除却摄影,自媒体同样是她展示自我的方式。南山脚下,启真湖旁,咖啡一盏,键盘影绰。敲击声中流淌出细腻的笔触,字里行间是木下林间的窸窣。波光粼粼,水面青山尽收眼底;和风煦煦,书中字句别有洞天。

在她执笔下,工大公众号小瓜蹄疾步稳,扶摇直上;而她的个人公众号更是短短4个月就突破了关注量3000的大关。一年有余,时至今日,她的个人公众号“iDreamer梦想家”依然在以高质量,高产量的方式定期推送着优质文章。在这些绚烂的章节里,依旧能看到她对文字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

随着5月的结束,三航杯正式落下了帷幕。发轫上埩,马煜琦已经收拾好心情,踏上了去往下一个目标的征途。

微风中,瘦弱的身躯飘摇又坚定。

晨光里,挺拔的背影骄傲而倔强。

文字:李瑞祥

图片:马煜琦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