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期末大班会

时间:2019-01-18 浏览量: 作者:

为更好总结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的学院运行和学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树立更明确的学术发展目标,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于1月15日在长安校区翱翔活动中心召开全院期末大班会。院长孔杰、副院长陈俊、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陈琛以及学院2017级和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班会。

会议伊始,院长孔杰教授首先对同学们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克服重重苦难,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创新发展表示祝贺,随后从自身的科研工作出发,为全体学生作题为“高分子材料——聚合美好生活”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从高分子材料的科研的发展历史、学科切入点、学科背景渗透到超支化等拓扑高分子精准设计合成及其在吸/透波介电材料、耐高温陶瓷前驱体、新能源材料中应用的研究内容,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与科研动力,对增强学生未来科研专业素养与钻研精神具有重大指导作用。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2017级材料四班施嘉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问题:“目前在学习或科研的过程中感觉,知识道理都懂,但是为什么不同的科研的团队做出来的成果却天壤地别;而造成这种差距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有办法弥补这种差距?”。孔杰对该同学的疑问作了多层面系统回答,并引申到学习与科研的重中之重——扎实基础与沟通协作并进。

在随后的会议中,陈俊、陈琛和王兵对寒假安全稳定、学生大使、国际交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假期前安全卫生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注意放假纪律,关注假期卫生防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人身安全,快乐度过寒假,并按照学校统一规定按时返校时间。

一个学期的结束更意味着新的开始,同学们已踏上西工大创建“双一流”的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寒假能够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内外社会实践活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图:齐翊博 文:王睿璇 审核:陈俊)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