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风火之名,扬五四新风 ——记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19年五四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25 浏览量: 作者:

为了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展现当代青年蓬勃朝气,2019年4月23日18时,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在星天苑操场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风火轮团体竞速赛”,来自2017级、2018级共14个团支部参与本次竞赛。

各班级按年级和专业分为3组,每班派出8名参赛队员,自行设计剪裁滚筒布并通过首尾粘连的方式形成履带式风火轮,队员依次队列推动前进。其目的旨在提高团支部同学创新意识,培养合作精神,使同学们成为富有同理心、包容心和进取心的青年人。

首场比赛由来自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17级、2018级的四个班级进行,同学们通过团队协作和相互配合以保障风火轮履带的流畅滚动,在狭窄的滚筒布中互相照顾、互相包容,夕阳中,火红的风火轮滚滚前进,燃烧五月的风。随后,由2017级、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十个班组成的第二组、第三组也分别进行比赛。最终,QM011801、QM011802和QM011806团支部获得了比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与其说这是一次竞速赛,不如说这是一场致敬。血脉的归属、灵魂的依托,血泪中的负重前行换来初升的太阳。如今,不见烽烟,不见当年的生离死别,青山埋忠骨,一代人不变的守望支撑起民族的脊梁,苍穹之下,进行的是一场场伟大的传承。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中的每一个人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热爱祖国、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青年人。

以青年之名,为祖国谱一曲清平。

文/李梦琪

图/李梦琪 耿熙明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