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书写端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作者: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悟传统端午佳节文化魅力,传承家国情怀、人文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使传统节日焕发新魅力,2022年端午节期间,由校团委主办,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书写端午”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投稿。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其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可佳的扇面作品“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得到评委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

“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孙斐然的作品“粽叶飘香,端午安康”、2019级姜思成同学的作品“贺新郎·端午”获评二等奖。2020级陈俊槺同学和2021级阚俊蓬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基本、深沉、持久的力量。中国传统节日根植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农耕文明,在长期发展中形成独特的表达方式和文化内涵,反映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方式。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入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内涵,同时,“书写端午”的形式也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素养,在学习之余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以笔会友,传递正能量。

在全球文化广泛交流的时代背景下,西工大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持续引导学生讲好西工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

文案供稿:王熠若,姜思成,陈可佳

图片来源:谷子墨,陈可佳,孙斐然,

陈俊槺,阚俊蓬,姜思成

稿件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