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风采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与西安市青少年宫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时间:2022-07-02 浏览量: 作者:

2022年6月29日上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星新擎旗队-“逾山‘粤’海,不负韶华”暑期定向社会实践队与西安市青少年宫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实践队指导教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茵、西安市青少年宫活动部部长王伟以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首先,王伟对西安市青少年宫现状进行简要介绍,并带领实践队同学进行参观。大家对青少年宫的教学内容、活动形式及发展定位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双方共同商讨成立社会实践基地后学校与青少年宫的合作方向。会谈中,青少年宫领导对基地的成立表示充分支持,提出对社会实践基地以及青少年宫未来工作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借助青少年宫这一有利平台,切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的长久效益。星新擎旗队学生代表李子芊在座谈会中向西安市青少年宫的领导代表介绍了学院实践队能够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提出了加强合作、共建社会实践项目的建议,并表示将深入落实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力度,保证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有所收获。

随后双方在青少年宫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正式成立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市青少年宫社会实践基地。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星新擎旗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于探索红色基地、红色文化在新时代青年中的传承方式,把握时代潮流,向广大青年学子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目前,实践队已与西安市青少年宫“流动少年宫”项目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参与了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少工委主办,西安市青少年宫、碑林区教育局联合承办的“红领巾大讲堂”系列活动,为碑林区永宁小学作了“互联网+”主题思政课。团队还与西昌昭觉彝族学校等单位长期合作,通过互联网帮助贫困偏远山区学生实现红色基地远程参观。

该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成,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将结合党史宣讲、参观走访、交流讨论、实地调研等内容与形式,更好地了解青少年需求,陪伴青少年茁壮成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文案供稿|王唯嘉、李子芊

图片来源|西安市青少年宫

编辑|吴思佳

审核|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