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赋能未来(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教师暑期赴英交流培训

时间:2023-08-17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合作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提高青年教师全英文教学质量,在学校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和国际教学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7月16日-25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组织来自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航天学院及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12名青年教师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英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培训课程。

2FF6B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多个主题,包括ILOS and the Curriculum(学习目标与课程设置)、Active Learning(主动学习)、Group work/Cooperative Learning(小组合作)、Exam QA(试题设置)、Assessment Design(评估设计)、Technologies for Learning(学习技术)和Reflections on Transnational Education(跨国反思)。课程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执行副院长Gabriel Cavalli、国际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Sulafudin Vukusic及具有丰富中外合作办学授课经验的教师和专家主讲。通过讲座、小组讨论、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教师们接触到了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205C1

为期一周的学习中,Sulafudin Vukusic向教师们讲解了学习目标设定在教师规划教学内容和活动、确保教学针对性和有效性中起到的关键作用;Gabriel Cavalli讲解了主动学习模式,通过各种互动教学方法,如讨论、问题解决、角色扮演等,让学生更加主动地学习,增强知识理解和应用能力,提高课堂参与度,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Li Wang组织教师们在课堂中进行小组学习实践,让教师们认识到小组合作学习在提高学术水平、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技巧中的重要作用;Colin Crick向教师们详细介绍了QMES课程考核的设置方式,流程以及评价标准;Faith Nightingale介绍了各种场景的课程评估方式,并展示了多种教育技术工具和平台,包括在线学习平台、教学视频制作、虚拟实验室等,以QMPlus为例,讲解了现代教育技术和平台如何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和多样化的学习资源,同时也为教师提供更多灵活的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

此外,教师们还参观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皇家牙科医院(The Royal London Dental Hospital)的触觉实验室(Haptics Laboratory),并与Zaidoon Rmaidh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体验和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玛丽女王大学实验室的先进技术与应用。

8B1CB

作为学院教学培训和能力提升的环节之一,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教学与研究中心(ICTL)每年选派部分青年教师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进行培训,启发教师们对国际化背景下的全英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考核模式等进行探索和创新。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活动,青年教师们拓宽了教学思维,学习了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并在学习结束后及时进行了总结与反馈。材料学院刘建喜老师表示:“将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提前为学生分享PPT课件,让学生自行学习基础知识,课堂上深入讨论与交流,提高学习深度;将在课堂中使用新的数字教学技术,增加课堂中Quiz问题的趣味性和学生的参与度,提升学生的学习投入和主动学习的兴趣”。化学与化工学院徐婷婷老师表示:“通过小组讨论和相互交流学习,我们分享了各自教学经验,对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如在试卷题目出题中过于宽泛、教学评估点不易考量、提升能力的主观考题不够有效等。理清了未来的改进方向。”

17E09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和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学院全英文教学课程的质量,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文:刘柯佳,张佳玉

图:刘柯佳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