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工程科学与数学学院一行访问我院

时间:2018-08-28 浏览量: 作者:

8月15日—16日,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Lule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程科学与数学学院Andreas Almqvist教授、Jens Hardell副教授、Yijun Shi副教授和Marcus Bjorling博士一行四人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访问交流。孔杰院长、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顾军渭教授、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兼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主任史学涛副教授及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

8月15日,双方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Jens Hardell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工程科学与数学学院的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人才管理及培养情况。

孔杰院长对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工程科学与数学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建院背景和专业设置。随后,史学涛主任就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教学模式、学生培养和国际化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补充。顾军渭主任也对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的发展历史、专业情况、学术团队、研究方向及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

孔杰院长提出,希望双方能够借助彼此优势和资源,深入探讨研究深化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加深教师互访、学术研究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实现高水平地合作共赢。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工程科学与数学学院方面表示完全同意就具体项目进行深化合作。最后,双方就本科生交换培养和深造、研究生联合培养、互派教师讲学、合作召开学术会议、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同时也对高速铁路受电系统新结构、新材料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共识。


8月16日,代表团一行来到长安校区,实地参观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创新实验室、学生之家、一站式办公室及互联网智慧教室,随后参观了理学院应用化学系的“化学结构与材料性能分析测试共享平台”中心,并就双方后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研究进行了现场交流。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