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积极融入社会实践——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时间:2017-11-02 浏览量: 作者:

在材料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9月30日上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孔杰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以“四个正确认识”为切入点,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思政课,开启了学院党支部微党课系列讲座。

在微党课课堂中,孔杰同志以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四个提高”,即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为出发点,深刻阐释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四个正确认识”,即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理解认识,从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国际化办学角度出发,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用实例解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核心问题。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孔杰同志谈到,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文化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正在走向全球视野。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文化高等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且兼具中国情怀的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拔尖创新人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作为西北首家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肩负着培养西北地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重任,更应深刻认识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发展趋势,全面理解与认同中国当今的现状,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怀揣一颗诚挚的爱国之心,培养能够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

通过本次微党课,党员同志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对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学习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微党课系列讲座,是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支部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关于落实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讲思政课工作和建立院领导联系师生、谈心谈话制度的通知》的重要体现,是加强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手段。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党支部将建立微党课常态化机制,为在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杜剑楠  姬潇潇

图片:李博轩

审稿: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