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历史文化素养,促进中华文明传承,4月16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师生赴陕西考古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带队、学院组织员杨雨霏组织策划,学院4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同时还邀请到5名英方教师。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增强了学生秉持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考古博物馆,承载着三秦之地一脉相承的文化基因,收藏了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的文物标本等20万余件,对于提高陕西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管理的水平、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先后参观了 “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了解了考古学科的演变和陕西考古从诞生到成熟的发展历程、陕西省内考古学文化谱系以及陕西省内文物保护工作的发展情况,通过遗迹文物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陕西这片厚重土地上浩如烟海的文化遗产资源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特征。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

文字编辑:李红梅、高贝

图片来源:王唯嘉

编辑:吴思佳

内容审核:代富平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