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080401H)

时间:2017-03-23 浏览量: 作者:

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材料科学与工程是百业之基,奠定了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能源、信息技术、可再生资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基础,是一个涉及材料学、工程学、物理、化学等方面的宽口径、厚基础专业。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材料专业是其最有影响力的学科专业之一,核心理念是围绕材料组织、结构、性能关系及材料设计、成型、应用等全流程为学生提供精英质素教育和卓越专业教育,多次被英国政府评为5星级,2011年全国学生联合会发起的调查显示其在全英排名第一。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2年学科评估全国排名第三,拥有6个国家级科研与人才培养平台。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和人文基础,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完成学业的学生有能力在世界名校深造攻读学位或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