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红色基因代代相承—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作者:

为引导大学生加强党史知识学习,树立正确历史观,铭记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和无数革命志士为国捐躯的光辉事迹,4月18日晚,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A100开展党史知识竞赛,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程茵副院长和辅导员黄拳章进行了全程指导。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采用积分赛赛制,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以小班为单位,每班派出两至三名同学,分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6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6组共计12组开展预算赛。

预算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材料1班、材料2班、材料6班、高分子3班、高分子4班、高分子6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图为材料专业同学进行预选赛)

(图为高分子专业同学进行预选赛)

经过10分钟的中场休息后,进入决赛环节。总决赛沿用抢答积分的比赛形式,共15道题,答对得2分,答错倒扣1分。在前三道题的竞答中,材料1班发挥出色,连得6分,高分子4班、材料2班、高分子5班紧随其后。最终,材料1班以14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高分子4班以6分的总成绩夺得亚军,材料2班以4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图为进行总决赛)

(图为黄拳章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最后,黄拳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成绩优异,更要做思想上的精兵强将,举办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目的正是鼓励大家学好党史,做到以史明志、以史鉴行。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去,党史是一部艰辛的苦难史,更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石,当代青年学子应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奋发有为。最后,黄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发扬我党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为黄拳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竞赛活动,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激发了同学们党史学习的热情。希望同学们从本次活动中学习知识,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于新时代中乘风破浪,继往开来。

文:陈可佳 薛垄琦

图:刘茗兮

编辑:吴思佳 李璨

审核:黄拳章 程茵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