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寒冬临窗,暖心之约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您一起过冬至

2023年12月24日 12:38 马慧丽 点击:[]

12月22日上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工会开展了一场温馨的冬至包饺子活动,邀请了学院教职工、辅导员、学生以及物业楼管人员,师生齐聚,其乐融融,共品节日独特韵味,感受凛冬中的温暖。

传承文化 情暖校园

冬至,是中国传统节令中的一个节点,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本是寒风刺骨之时,学院工会以此为契机,倡导“传统文化,传承之美”的理念,决定通过包饺子的方式,将古老的传统活动、相聚一堂的和谐与共融入当代学子的生活,让传统文化在包饺子的欢声笑语中焕发新生。

58508

雅集师生 共享欢乐

全院师生齐聚学院楼405,工会不仅为大家准备了多种馅料和食材,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水果和甜品。暖意融融的暖阳、热气腾腾的饺子、满目玲琅的水果,让现场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2B02D

在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和院长范晓丽的带领下,大家各显神通,有的和馅儿、有的擀皮儿、有的在捏花边……在浓浓的冬至氛围中,一盘盘形状各异的饺子在现场的欢声笑语中新鲜出炉了。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包饺子的技艺,更让师生们在亲手包制美味饺子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

29D34

2ED5D

感情共鸣 唤起情怀

寒冬包饺子,暖心迎冬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盘盘饺子成型、下锅、出锅,学院师生在冬日里感受到难得的温暖。活动通过这一传统的方式,唤起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师生在忙碌学业和工作的同时,在共同劳作中留下了暖心的回忆。

25567

 文化铸魂 润物无声

冬至,春之先声也。学院借助冬至契机,以多样的形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坚定了全院师生的文化自信。此后,学院将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拓展活动内容形式,创新活动方式,让师生在广泛参与中丰富文化体验、感悟文化精髓、坚定文化自信将继续努力。文化铸魂,润物无声。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

1FA14

 冬至介绍友情链接:

1. 【二十四节气中英介绍】China Daily Festive China: 24 Solar Terms - Chinadaily.com.cn

2. 【冬至中英介绍】 Seasons of China Episode 22 Winter Solstice_哔哩哔哩_bilibili

文字:马慧丽

图片:罗昊鹍、马慧丽、汤尹雯

视频:王星皓、罗昊鹍

编辑:汤尹雯

审核:代富平、武阿璟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4新年贺词 下一条:喜讯: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第三次荣获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