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未央 华章初芒----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

Jun 24, 2021 13:39  Click:[]

6月2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QMES)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长Colin Bailey,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联合管理委员会(JAC)主任万小朋,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JAC副主任Wen Wang院士,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副校长Colin Grant,西北工业大学副总会计师、JAC首任委员张建新,材料学院院长、JAC委员李金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海鹏,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自伟、陈俊,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副秘书长徐伟侠,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顾军渭及学院教职员工在西安和伦敦同步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QMES院长孔杰主持。

万小朋首先代表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本科阶段学习的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万小朋表示,四年前,汪劲松校长和我与同学们在这里初次见面,转眼间已到了毕业的时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你们来到了西工大,在这里勤学苦读,探寻新知。这里承载了你们的青春和梦想,记录了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你们求学岁月的酸甜苦辣。你们不仅是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贡献者!我相信,求学数载,“公诚勇毅”的校训和“三实一新”的校风已经成为你们的价值追求,一代代西工大人的精神品质也已融入了你们的血脉,将继续激励你们奋勇前行。临别之际,万小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勇毅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始终拥有守正创新、敢为人先的锐气。在不同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敢为人先的锐气,争做本领域的排头兵!

Colin Bailey在毕业贺词中表示,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的共同努力下,QMES毕业生汇集了中英双方高等教育的精髓,获得具有独特国际化水准的学习体验。两校因其卓越的教育与科研实力,在世界范围内广受认可。学院的毕业生拥有非同一般的强大复合型才能,能为国家、为世界做出贡献;同学们拥有出色的工程理论知识及英语能力,同时拥有国际化的理念,懂得如何在国际社会中运用学业中汲取的知识。在未来的几年中,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将和大家保持联系,帮助大家充分利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校友会的资源,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建立新的联系,结交新的朋友,持续发展和提升职业生涯。

在中英双方母校的认可和祝福下,范晓丽副院长宣读本次毕业生名单和学位等级。在Colin Bailey校长、Andy Bushby执行副院长等见证下,孔杰代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依次为220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拨穗,邓欣茹博士代表QMES为毕业生颁发专属纪念印章。

王婷翌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我仍然清楚地记得四年前我被选为新生代表时的激动心情。而今天,能再次站在这个庄严的地方,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曾经问过自己,四年后我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而现在我已经得到了答案--一个更好的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极大地提高了我的学术能力,使我得到了剑桥大学的认可并获得了Offer。而全英文的教学模式和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使我的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跳出舒适区,是我们必须做出的改变。以前抱怨的课程作业已经成为珍贵的记忆;演讲前的紧张变成了无可比拟的经历;而考试前的痛苦也变成了成功的基石。无论我们的四年是如何度过的,此时此刻,我们不需要抱怨和遗憾,因为明天,我们将踏上新的旅程。也许我们不知道自己完美的终点在哪里,但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会使我们更接近我们想要达到的目的地。无论是去工作还是继续学习,NPU和QMUL都能提供一个无可比拟的舞台,永远支持我们发光发热。”

在教师颁奖环节,万小朋、张建新向顾军渭、闫毅、栾新刚、戚震辉、陈芳、乔彦强、杜玉章、徐婷婷八位教师颁发优秀班指导教师证书及专属纪念印章,感谢他们为2021届毕业生培养作出的重要贡献。

孔杰表示,每一届毕业生都有各自难忘的大学经历。2021届毕业生对QMES无疑具有特殊意义,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个个奔涌的后浪,从今天起将汇流入海,勇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担。希望每位毕业生能够求索穷理、踏实耕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父母和亲朋重托,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学院都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为你们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欢迎你们、支持你们!

自2016年成立以来,QMES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为己任,取得了不斐的人才培养成效,为社会、学校和学生家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本科生累计获创新创业国际级奖励134人次、国家级奖励104人次、省部级奖励148人次。2021届首批220名合格毕业生中,获得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比例为42.5%,二等一类荣誉学士学位比例为34.6%;110余人将赴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巴黎高等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名校深造,其中获得海外高校全额奖学金7人、直博4人;70余人将赴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深造,其中直博11人;学生深造率超过80%。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知名企业或省级组织部门选调生等。

骊歌未央,华章初芒,学院将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聚焦“一芯三擎”发展战略,教学与科研双轮驱动,教学研究与学生发展双向推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办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文/王睿璇

图/郭友军

编辑/吴思佳

审核/孔杰

Previous:骊歌未央 华章初芒----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 Next:骊歌未央 华章初芒----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英方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