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九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等荣誉

Apr 13, 2021 17:08  Click:[]

3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九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共有23项参赛作品获奖。其中,袁楚涵等同学的项目“光孚同创—自发电智能玻璃节能产业先驱者”获得特等奖,李楚佳等同学的项目“基于双硫键的线性聚硅氧烷荧光性能的研究”、肖卫榕同学的项目“疫情影响下国内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与干预对策研究”、张宇翔等同学的项目“翱翔三维科技—先进陶瓷涡轮叶片研发及3D打印定制服务供应商”等3个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张誉、朱潮恺、冯卓雅和于川等同学分别负责的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另外有1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历时5个月,分为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学校有400多个项目参赛,共评出特等奖14项,一等奖21项,二等奖58项和三等奖149项,共计242项。学院共推荐42份作品参加校级复赛,包括创新赛道作品31项,创业赛道作品7项,公益赛道作品4项,参赛项目数量在全校并列第一,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获奖数量在全校也名列前茅,其中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分别占本届“三航杯”科技竞赛相应奖项数量的7.1%、14.3%和6.9%。此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学院科研育人的良好成效,也反映了我院学生积极创新、努力成才的良好风貌。

西北工业大学“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我校传统的学生科技活动,对培育我校学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造能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三航杯”科技竞赛,多次举办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会,深入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并举办培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为项目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希望获奖同学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学院也将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大力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和各类科技竞赛,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图:《光孚同创——自发电智能玻璃节能产业先驱者》项目路演

图:往届优秀作品《微型5G无人机及其云端系统》项目路演

《翱翔三维科技——先进陶瓷涡轮叶片研发及3D打印定制服务供应商》项目路演


文:温纪元、黄拳章

图:邱泉润

审核:程茵

Previous:喜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九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等荣誉 Next:喜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九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特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