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2024新年贺词

2024年01月01日 00:00 代富平、范晓丽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岁月不居,芳华有信。历经考验的2023年即将过去,蓄势待发的2024年正在到来。值此去故纳新的美好时刻,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老师、同学、家长们以及关心学院发展的领导、友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长风破浪,诸事顺遂!

站在年轮转换的关口,我们感慨万千又满怀希望。回首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们以勤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低调担当的工作作风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果。

2023年,我们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下,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陕西照金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三促进 三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师生践行初心,以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为抓手,通过“党建三同步”保证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高全院师生政治三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本年度学院共发展学生党员70名,培训86名积极分子和126名发展对象。

2023年,我们多元并举,立德树人。学院协同整合各方力量参与制定学院战略发展与规划等重大事项决策,推进各科室部门进行重点工作部署与安排,融合中英双方优秀教育理念,革新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创造力,提升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教师教育水平以及管理服务水平。

本年度,学院获批1个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个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个项目获推申报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学院特色课程《Linear Algebra》被评选为2023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学院第三次荣获2023年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优秀机构,这是继2020年、2021年学院蝉联后,再次斩获此奖;学院本科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互联网+”、“挑战杯”、“光威杯”和“三航杯”等创新创业项目累计达团队604支、3047人次,获国际级竞赛奖项128项、国家级竞赛奖项103项、省级竞赛奖项196项,累计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016人次,创新创业教育成绩持续提升,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位居前列。学院本科生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际项目金奖6项、银奖2项、高校主赛道陕西省金奖9项;除赛事获奖外,学院学子还在学校的各项评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优秀大学生标兵1人,本科生单项之星6人,“小米”特等奖学金1人、“宝钢”专项奖学金1人、“中航技”专项奖学金1人,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1人,国家奖学金11人,学院纳浮科技团队获得模范团队称号。

2023年,我优势互补,构筑平台。加强教职工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员育人走深走实,围绕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院依托国际教学研究中心(ICTL),制定全英文授课提升计划,保证课堂质量。

学院组织63名教师赴QMUL参加英国高教署认证培训,3名教师参加牛津大学EMI(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课程学习,16名教师赴剑桥大学等国外高校参加交流研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教授带队12名青年教师赴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参加英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认证”培训课程。

拓展学生国际社交网络,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学院组织162名学生在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开展研学任务。

2023年,我们与牵手世界,让梦想启航。2023年学院在17个省市最低录取位次较去年显著提升,12个省市达历史新高;河南、河北2省涨幅超过3000,四川、江苏2省提升2000-3000。科学规划,做好学生海外和国内深造引导。2023届毕业生获英方一等荣誉学位24%,94名赴清华大学(4名)等国内高校读研;83名赴剑桥大学(3名)、帝国理工学院(10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1名)、伦敦大学学院(8名)、新加坡国立大学(15名)等海外高校深造,其中QS前10占44.6%,整体深造率超过80%。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朝乾夕惕,功不唐捐。回思过去,我们一同越过泥泞,却不改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我们一同越过风雨,却坚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2024年,学院将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专业基础和人文基础,专业竞争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不断加快。企望未来,我们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增强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将人才培养目标落在实处,以更加坚定自信的精神面貌将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以更加专业严谨的行事作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127”发展目标,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建设添砖增瓦,为教育强国建设激活力、增动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你好!我们的2024年!最后再次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老师们、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新的一年我们一起挺膺担当,共建共享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代富平

院  长:范晓丽

2024年1月1日

下一条:【工会活动】寒冬临窗,暖心之约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邀您一起过冬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