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

时间:2023-07-02 浏览量: 作者: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27日在长安校区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学院邀请了来自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柔性电子研究院等学院的18位评委老师担任此次答辩评审专家。

本次共有98个创新训练项目参与立项答辩,分6个小组同时进行,申报成员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为主,同时包括材料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航海学院、光电与智能研究院等多个学院。答辩评审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评委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负责人主要从选题背景、方案可行性论证、目标与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创新点及经费使用计划等方面进行陈述和说明,并就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98个项目涉猎广泛,选题涉及材料与高分子专业多个领域,如新能源材料、纳米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等。评委们对参加答辩的项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从中择优推荐国、省级项目。

本次答辩不仅仅是学生们展示成果的舞台,更是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重要环节。评委们通过对学生项目的细致评估和提问,了解学生们对所选课题的背景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在科研导师的指导下,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项目构想和研究方案。

学院将依托国际化导师团队继续发挥创新科研育人职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资源支持,鼓励学生们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并积极推动他们取得更加卓越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成就,探索更高层次的研究和创新,致力于为学科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工大学子的力量。

文/丁静

图/廖林清、丁静

审核/范晓丽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