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杜绝消防隐患

时间:2017-12-04 浏览量: 作者:

12月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校保卫处消防科郑活勃老师现场指导,为学院2017级新生及学院中外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消防实践课。

进入十二月,气候干燥,伴随着宿舍、教室等地用电量增大。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方针,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发生的自救、互救能力,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与保卫处联合准备了此次演练活动。

郑活勃首先讲授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法,并对消防装备与实践等多个角度进行阐述说明,让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对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接着,为更清楚展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郑活勃使用火盆做了现场灭火演示。在掌握正确方法后,师生们积极参与演练,有效掌握了灭火救援的要领。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性,了解到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这次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学习消防知识,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是关系到师生切身安全的大事。防患于未“燃”,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关注消防,筑建一道“安全防火墙”。

(文字/毛艺瑾 严少鹏;摄影/陈琛;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