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加入收藏 校友网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副院长郭淑红一行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交流调研

时间:2018-09-08 浏览量: 作者:

9月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DUT-BSU Joint Institute, 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校财务处副处长陈桂研等一行四人到玛丽女王工程学院交流调研。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院长孔杰,副院长范晓丽、陈俊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学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孔杰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建院背景和专业设置。范晓丽就学院的培养方案、办学模式、教学组织和师资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补充。陈俊对学院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介绍了中白学院的成立背景、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其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学生管理及培养情况。大连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陈桂研介绍了学校对中白学院财务支持情况及财务现状等。

孔杰指出,希望双方能够借助彼此优势资源,深入研究深化合作的可行性方案,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间在教师互访、学术研究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高水平的合作共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郭淑红表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运行、招生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成功探索,为中白学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借鉴方向,中白学院完全同意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间的深化合作,愿意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就学术合作、师资合作、联合培养等事宜进一步探讨商定。

会后,在陈俊和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郭淑红一行参观了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创新实验室、学生之家、一站式办公室及互联网智慧教室。

据悉,中白学院是大连理工大学配合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全面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国际化水平、构建“双一流”的重大举措,是在中白两国教育部共同批准下在本科层次设立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机构。中白学院位于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为大连理工大学内设二级学院,于2017年3月29日获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

文/王睿璇 图/李媛婷 审核/孔杰

版权所有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